立即下载
巫初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08 16:45:24 字号:

11月7日晚,县委书记巫初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君毅等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悟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学深悟透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宣传热潮,统筹抓好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要从县委常委会率先做起,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带头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要结合实际抓贯彻。立足“四个定位”,紧扣年度目标,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四季度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持续强产业、扩投资、促消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要驰而不息优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抓实“清廉桂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桂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精神,审议了《桂阳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整改提升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高”的站位。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万众一心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火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到分包联系的乡镇,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县直单位要继续下沉一线,守好山头、看好路口、巡好山边田边路边;县应急指挥部要全天候值班值守、全方位调度,严密监测火情;各特派组要严格履职尽责,站好岗、守好村。

要强化“防”的措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巡防,明确防的主体,抓住防的重点,健全防的机制,确保防线绝不失守。要强化“管”的重点。严控重点区域、重点火源、重要设施、重点人群,严防“野火”、“电火”、“炮火”、烟火、玩火、纵火。要强化“查”的力度。加大隐患排查,加大问题整改,加大督查巡查,严格责任追究,全力防范森林火险。要强化“专”的力量。加强专业队伍、专技力量,充分发挥消防、武警等专业扑救队伍的优势,组建乡(镇)村力量,提升装备水平,加强培训,排兵布阵、调兵遣将、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击、科学处置、打早打小。要强化“灭”的能力。提升情报能力、执行能力、扑救能力、保障能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意见》精神,听取了迎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桂督察相关准备情况汇报;审议了《桂阳县2022年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县“两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两员”工作走深走实的通知(送审稿)》;研究了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传达学习了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郴州市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新桂阳

作者: 何卓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